过气机甲不如狗

这李照鸿。
爱看不看,取关随意。

【叶魏】如此走来

全程瞎写,尬写。

-
叶魏 如此走来

1

还没建联盟的时候,荣耀有次线下聚会。

这次聚会当时被论坛传扬的沸沸扬扬,但实际上除了几个大神,或者是特别闲的混社会的,都没去。

毕竟在游戏里面,就算天天一块儿刷级打本唠嗑,好听点儿叫叫“战友”,难听对点,也就是个“网友”,拔了网线就是咱天涯不相逢的关系。

恰好那次,魏琛去了。

更碰巧的是,聚会地点在H市,所以叶修也去了。

于是魏琛进包间的时候,还没来得及夸一句“我去这地方这么大啊”,就一眼看见了一个坐在包间沙发上,有点跟人格格不入地靠在沙发背上,喝着白开水的小年轻。

说小年轻一点都不过分,当时叶修大概也就十六七岁。后来有一次常先来兴欣“串门”,问魏琛对很久之前的叶神有什么评价,魏琛坐在那回忆,大半天只评价了这么一句:“鸟都没多大呢,弄的一副历经沧海桑田的样子。”

话说的有点粗暴,常先一时有些尴尬。陈果当时直接一本网吧登记册往魏琛头上一砸,只听见魏琛“哎哟哎哟”几声,走出门点了根烟。

有时候有些话还真不好开口,就像是叶修谈及苏沐秋的时候,他也只不过跟人说一句“我有一个朋友,荣耀打得很好,后来,他死了”而已。说叶修有感情,那这句话就太干了,说叶修没感情,相处两三年,这总不是假的。

而魏琛,那就更不知道怎么表达他头一回见到叶修的感觉。年轻却老成,这种截然相反的感觉却杂糅到了一个人身上。魏琛觉得,自己好像还真说不出。

太矛盾了。

当时的魏琛并不知道这就是那个经常给他捣乱,让他抢不着BOSS的一叶之秋,不然他肯定先走过去拽着叶修骂一句“原来是你这家伙!长这么年轻,我还以为你三十多了”,然后再跟叶修勾肩搭背唠唠嗑。

不过很可惜,魏琛只是看叶修第一眼,觉得这小年轻挺合眼缘,就自个儿管自个儿走过去了。他寻了叶修边上地小沙发就直接一下子坐下去,结果还被那一瞬间下陷的感觉弄得整个人一僵。

叶修瞅眼看着边上那个比他应该大几声的人,被逗的“哈哈”笑了声,在魏琛之前开口:“你好你好,第一次坐沙发啊?”

魏琛觉得自己的尊严都碎成渣了。没坐过沙发?开什么玩笑,这年头还有没做过沙发的,这得是多寒酸。

“这沙发太软了点,没坐过这么软的,难受。”魏琛说。

叶修听见这句话有些无语,上上下下看了眼魏琛。一个大概快二十或者已经都二十多了的人,胡子拉碴,应该还没打理,一身烟味儿都没去,穿着路边常见的路边摊就出来了。

“索克萨尔?”叶修问他。

魏琛刚想偷偷摸摸点根烟,被叶修这话一呛,手一抖这打火机也没对准地方,差点烧着他脸。魏琛赶紧地把打火机一丢,嘴上的烟拿下来搁指缝里头,惊骇地说:“你谁啊你?不是吧,我这都能被认出来。”

这不能怪魏琛惊讶,他那时候建号的时候,选的是系统脸。但是吧系统脸也不是都一样的,不然像这种第一视角的大型游戏,你这一望过去,十几号人长一模一样的脸,要没个id,有点儿鬼畜不说,凑近了站一排都认不出谁是谁。

荣耀制作方就出了个“捏脸”的功能,魏琛又是个还算有自知之明的人,一拍网吧那桌子,低吼了句“老子角色最他娘好看!”直接毫不要脸的给索克萨尔顶了张他自以为特帅气的脸——实际上特帅气提不上,帅是比他帅。

到现在,魏琛看见有哪家队跟蓝雨打比赛,看见索克萨尔那张脸,都得心里自吹好久。

这可是老夫当年拍桌子捏的脸!

然而叶修想的比魏琛简单多了,三个字就想完了:接地气。

魏琛跟人容易熟,不光是因为他这个人比较随性,更多是因为他比较接地气,吃得开。这是久混社会练出来的脾气,不懂的说难听点,叫这是流氓习气,真觉得好的,例如叶修,倒认为这是接地气。

不过也不得不提,叶修曾经开过一个小号溜进蓝溪阁里,那时候蓝雨正在打一个野图BOSS,魏琛懒得开团队频道,直接赶公会频道歇斯里底来了。叶修带着的耳麦都被魏琛喊的嗡嗡地响,到最后只敢放下耳麦凭借的魏老大奇大的嗓门,“听从”指挥了。

自那次以后,叶修给魏琛留了个印象就是:嗓门大。

“我不认识几个,都猜的。”叶修很坦然地说。

老子信你有鬼了。魏琛翻了个白眼,懒得和这人刨根问底,换了个坐姿。

他面前不远处有个美女拿着高脚杯跟几个男玩家说笑谈天,这个美女魏琛并不陌生,是某某网站的一位主播,因为长的好看,技术还行,所以有了一大票粉丝。魏琛一边口头上表示对这些人的不屑,一边自个儿也礼物送的不少,至少榜单是上过的。

魏琛刚想抛下这人去跟美女主播聊聊天,混个眼熟,就看见叶修给他递了根烟:“我说索克,急着见美女?”

“废话,不然急着看你啊?”魏琛下意识说,可烟没要,自己从口袋里掏出来个烟盒朝叶修示意了下,“我有我有,谢了啊。”

“听说荣耀要建职业联赛了,你参加吗?”叶修突然问。

“那当然!我是谁,我这可是神一般的少年。”

站起来正在把他那烟盒塞回兜里去的魏琛手顿了顿,然后不假思索的说。

在魏琛心里,他和他的索克萨尔,那是永远都会在一块儿,等以后什么联盟出来了,也会一块儿在联盟里闯出点名堂的。他从没把自己的账号卡,以及那个名为“索克萨尔”的角色当做虚拟世界简简单单的一个游戏的角色而已,而是把这张卡当做过命的兄弟一样。

就像是荣耀开服上市的那一天,魏琛坐在网吧的电脑面前,插入自己新买的账号卡,然后特意百度了个洋名儿当账号卡名一样。

那可是带有无限的期望的!

“那场上见,可别见到我怕了啊。”叶修笑。

魏琛刚想嘴炮回去这句话,在他看来就是个毛头小子,在那里大放厥词。不过因为并不熟,随便应付了叶修一句“场上见”,就匆匆往美女主播那去了。

2

联盟建立以后,各大战队其实也过的并不怎么样。

嘉世和嘉世一叶之秋风头太盛,就算是在联盟刚建立时,为一小部分粉丝预测比较看好,能和嘉世一较高下,甚至夺得总冠军的霸图,也并没把嘉世从总冠军的神坛踢下去。

一较高下是有了,打败他还是有点难啊!魏琛无不感叹。

正值盛夏,赛制并没联盟后期那么繁杂,但常规赛还是有的。才不过第二赛季,天气太热,联盟发了通知让各队“中场休息”一下。

方世镜刚推进门,就被香烟的烟气扑了满面。有点老旧的空调还在呼呼地在房间里吹着,四面窗户紧闭,呛得方世镜咳嗽几声:“少抽点,还有几个小家伙呢。”

魏琛坐相极不端正地坐在电脑面前,关掉了上以赛季嘉世对战霸图的视频。他不是一个特别会战术的队长,尽管如此,但还是对这一场比赛有些不同别人的看法。

在他看来,叶秋的一叶之秋明显比较拼,带着年轻人毫不畏惧的锋芒,而叶秋身边的吴雪峰,则像是来给叶秋当缓冲的。

“这尼玛就是读条的啊!”魏琛没理方世镜,叫道。

“什么读条?”方世镜没反应过来,凑过去看魏琛电脑屏幕,结果只看到了桌面那个大大的“荣耀”logo。

“我说吴雪峰。妈的,还是我们大意了,他的气冲云水他丫的根本不是龙套。”魏琛说,他转头看向方世镜,“下轮咱们对哪家?”

“百花。”方世镜言简意赅。

魏琛笑了几声,对这么个在他看来有点女气的名字忍不住想笑。但他绝没轻视的意思——只要站在场上,和他同台竞技的对手,他都会抱之尊重。

不过,垃圾话也是不会客气的。

“听说百花那两个人当主力?”魏琛问。

“是啊!”方世镜点头说。

“有创意,现在的年轻人啊,就是会想。”魏琛评价,接着就立刻扯回正题了:“有这两人视频不?”

得,这是看视频上瘾了。方世镜想。他很能理解魏琛心里想什么,像百花这样一出道就要是两个核心的战队联盟里还是第一次,到底怎么回事,有多少厉害,方世镜觉得,就算是嘉世的叶秋也说不出来。

没打过,怎么知道呢!

“有,跟几个小战队的,你要看?”方世镜笑着问他。

“那就不了吧。”香烟渐渐烧没了,最后一点火光还在挣扎着。

魏琛把烟尾摁进烟灰缸,站起来往门外走去。

“反正总要遇到的。”

3

屏幕上大片的技能光影几乎占满了整个屏幕,耳边的那些声音交杂着,通过耳机穿到魏琛的耳朵里。他眼睁睁地看着在那片晃眼的光影中,落花狼籍的重剑砍向了他的索克萨尔。

血条瞬时间清空,魏琛闭上眼,他比谁都不愿意看着索克萨尔就此倒下。不光是因为他是这场团队赛中蓝雨仅存的最后一员,更多的,像是一种什么时候到了的预感。

他仿佛可以听见比赛房间之外的那些观众的欢呼声,或许他们给百花战队的这对双核选手的组合起了个很好的名字,或许也有蓝雨的粉丝在失落、惆怅,甚至骂着他们的队长。

双核时代啊……

魏琛坐在选手专用的椅子上,从兜里掏出根烟,毫不顾及地抽了起来。

他不由想到如果黄少天的夜雨声烦跟他的索克萨尔在场上,又会是怎样的场景?魏琛不知道,直觉告诉他,他已经无法保持状态,在这个场上继续下去了。

这个几下并不是能不能继续打比赛,而是,并不适合在蓝雨了。
魏琛没抽完烟,门外的工作人员有点急。魏琛答应了声,掐灭了烟出了门。那根烟才不过抽了前面一点点,就被人摁灭在了烟灰缸里。

魏琛独自一人走过比赛通道,发现昏暗的灯光下有点零星火光。熟悉的烟味让魏琛预判出来,不出意外的话,那里站着一个人。
谁啊大晚上还不回家打荣耀去。魏琛想。

他走近一点,才发现这人穿着嘉世的红色队服,靠在走廊的垃圾桶边上。那个垃圾桶上面的砂石已经摁上了好几个烟尾巴,不用说,这人在这好久了,顺带抽了好多根烟。

魏琛刚想着这人怎么感觉熟,那人就开口了:“老魏啊……”

“你谁啊你,老魏是你叫的吗?”魏琛很自然地就嘴炮上了,他凑近那人一看,突然叫道:“我靠,是你啊?……你别不是叶秋吧。”

叶修一愣,“呵呵”笑了一声:“不然呢?还有跟我一样厉害的人吗?”

魏琛直接把这一声“呵呵”当嘲讽他的意思了,十分鄙夷地说:“能不能要点脸啊叶秋同志,拿了个冠军就飘飘然了,指不定这回就没了呢!喂我说叶秋,你天天躲着记者,干嘛呢,搞神秘呢?是不是怂着不敢上电竞周刊了啊?”

“我这赛季有没有冠军不知道,你是真没有了。”叶修毫不留情地说,刚才那场比赛,叶修看了。到最后观众们喊出“繁花血景”四个字的时候,叶修甚至在想一直没出来的魏琛,脸上是什么表情。

孙哲平和张佳乐,这是一对联盟里冉冉升起的新生火焰,就像是最后击败索克萨尔的那一大片光影,和落下的重剑一样,肆意而又张狂地席卷着整个职业圈。

如果是我,我能打败他们吗?

叶修自问。

当然可以。

叶修自答。

他有点叹息魏琛,不是可怜,也不是悲哀,只是有种对英雄迟暮无奈感。魏琛的确不小了,二十三岁,对于这个赛场,已然显得有点暮年的意思了。随着联盟的发展,和逐渐的商业化,越来越多的新秀和优秀战队冒出头来,而老一辈的,像是魏琛这样,或是林杰这样,甚至说是吴雪峰,都将被后浪推到前面,死在沙滩上。

“那你怎么缩在里面,不参加记者采访会?”叶修问。

魏琛不说话。

参加记者采访会?那问他对“繁花血景”有什么感想,他怎么说?说“哈哈,这次新秀挺厉害的,下回我可要赢回来”,还是缄默不语?

魏琛两个都做不到。

“这有什么好参加的,不就是那几个烂问题,我闭着眼都猜的出来。”魏琛说,“倒是你,可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这家伙想什么呢!你以为人家这双核好打啊?哼,没数!”

“你是怕了吧!”叶修说,下面那句话总算带上了点年轻人骄傲的本色:“那你看着呗!”

“切。”魏琛不屑一顾,直接就走了,理都没理叶修。

后来魏琛看着叶修瞬时间干掉孙哲平的落花狼籍的时候,沉默了良久。

他已经差不多确定这场比赛的结果,双核之一角色血条清零,就像是一个护盾已经砸碎了,只需要轻轻一碰,整个护盾就会瓦解,然后碎成一块一块的。

“我出去抽根烟。”魏琛说,他走出门,靠着墙上。

烟夹在手指中间,并没有点燃。

叶秋很强,他知道。一叶之秋也很强,他也知道。那索克萨尔不强吗?强,当然强。那他自己呢?魏琛说不出来。

他静静的站在那里,等待着比赛结束。

光影仿佛依稀在他眼前闪烁,重剑落下的样子始终挥散不去。魏琛始终想不出来,叶秋到底是怎么,这么迅速地把落花狼籍送出场上。

真的,很强。

魏琛叹息着想。

蓝雨的未来,真的,还能是他带领着吗?

4

魏琛退役了。

方世镜很清楚的记得那天,他的队长把索克萨尔交给他,然后告诉他:“没事,小喻是个好苗子,以后索克萨尔交给他吧。留心下夜雨声烦的装备啊,少天以后,会成为蓝雨最好的一把利刃的。”

然后他的队长挥了挥手,消失在了街道的尽头。

……其实没这么文艺,魏琛拐了几条街,然后一头扎进附近的网吧买了张新卡。

他刚刚上机,习惯性地登陆qq,设了隐身,结果右下角一个熟悉的头像就在他眼前闪啊闪。

魏琛点开一看,就看见叶秋给他发了一个:“在?退役了啊,出息呢老魏。”

“你懂个屁!”魏琛飞快敲字回他,“得了冠军了不起啊,张佳乐孙哲平他俩是不是状态不好,不然怎么被你这个没下限的家伙干掉了。”

“难道不是你被我打败‘繁花血景’那对儿,打击太大退役的?”叶修郁闷说,实际上也就是句玩笑。

“滚滚滚,要点脸行不行,叶秋大神。”魏琛骂他。

电脑那头的叶修吃完泡面,熟练地把泡面往边上一推,擦了下嘴,认真打字回他:“真退役了?”

“真退役了。”魏琛犹豫了下。

退役,这两个字不是玩笑。这代表着他彻底离开这个让他热血沸腾的战场。而他曾经想的,带着索克萨尔在联盟里闯出个名堂也像是笑话一样。

“那你现在在哪啊?”叶修问。

“网吧。”魏琛也没绕弯子。

“没被围观啊?蓝雨老队长退役不参加记者采访会,跑到网吧消愁。”魏琛隔着屏幕网线都能看见叶修那张脸。

“滚他丫的你。落井下石啊!”魏琛忍不住骂。

“你这不是光荣复员吗,魏琛同志。”

魏琛刚想再喷几句垃圾话过去,那边手速很快地又跟了条消息:“去网吧打荣耀的吧?”

“你管的真宽啊!”魏琛怒。

“行行行,来杭州吃顿饭不?”

“吃什么吃,你请啊?你请我都不吃,看着你那脸我都吃不下去。”

“我不请,雪峰请啊!你来不来?”

“你要点脸!!!摊上你这个队长,吴雪峰都要哭了。”魏琛替吴雪峰鸣不平。

叶修给魏琛发了个摊手的黄豆表情,表示要不你来请。

于是两人开始了垃圾话对轰,魏琛边上上机的那个人看着边上那个来网吧就聊个QQ的,骂了句“傻逼吧”,转头继续打荣耀了。

结果魏琛还是去了,没找特别高档的酒店,跟着叶修在奎元馆吃了碗面。

魏琛无语:我他娘的来杭州,就为了吃面,脑子被驴踢了吧。

他当时吃着面,看着各色各样的人来往在身边。就听见叶修突然问他:“老魏,你谈过恋爱没啊?”

“干嘛?”魏琛问。

“我看你那时候奔着美女主播去,就在想你这人是不是万花丛中过,片叶不沾身那种。”叶修笑。

魏琛翻了个白眼,一点都不想理他,没好气的说了句:“老子这么大了连个女朋友的小手都没摸过,谈个毛恋爱。”

“不是吧,这么没魅力啊!”叶修惊讶。

“……靠,你谈过?”魏琛怒。

“那没有。”叶修老实地说。

“那你说个屁!”魏琛低头继续吃面。

“但我粉丝多啊!”

“……噗咳咳咳。”魏琛听得手一松,筷子掉在地上,瞪着眼问他,“你这脸你还要不要了?”

叶修更加讶然道:“我没说错吧?”

“知道网上有句话不?”魏琛鄙夷地看着叶修,“你开心就成。”

叶修哈哈大笑。

5

时间过的飞快,转而到了第十赛季。

魏琛躺在床上,边上那张床上睡着的是叶修。

两件兴欣的队服很随便的挂在阳台的架子上,夜里风有点大,吹的两件队服直往后飘。

总决赛的结束在他看来还是有点不大真实,就像是做梦,咻地一下,就成总冠军了。魏琛看向枕边放着的冠军戒指,通过它,仿佛看见了比赛中,叶修超乎常人的发挥。

他仿佛回到了第二赛季,那个叶修打败“繁花血景”的时候,魏琛曾一度在想,叶修怎么这么强,自己又该怎么办。

而现在,与他同一个队,站在同一个赛场上的,是叶修。

这种感觉是很奇妙的,有人问他换了个战队复出,感觉怎么样,魏琛总是说“还行吧,叶修那家伙你知道的,没节操没下限,脸皮多厚就他自己知道。除了他,我都挺满意的。”

但是吧,他人真挺好的。

魏琛这句话,从来只在心里补充道。

他很感谢叶修,会选择拉着他入伙,一起参与这个疯狂的冒险中。而他更感谢,叶修,以及兴欣,从来没因他这个“老家伙”,而嫌弃过他。

夜色沉沉,魏琛坐起来点燃了根烟,站起来打算开机打盘荣耀缓解下心情。他刚刚把一张术士卡插入进去,就听见后面有人说:“大半夜打荣耀也不喊一声,不厚道啊老魏。”

“我靠,你怎么还没睡着?!”魏琛惊悚的回头。

“你一直叹气,我睁着眼能睡着?”叶修从善如流地坐到魏琛边上,摁了电源键开机,把手往魏琛那一伸。

魏琛莫名其妙:“干嘛?”

“给根烟啊!好东西不分享分享,有没有爱了?”叶修痛心疾首。

“谁丫跟你有爱,眼瞎吧。”魏琛嘟囔一声,把烟给他,顺便给叶修点了烟。

“找BOSS?”叶修才登陆进去,今晚是总冠军出炉的日子,荣耀里人满为患,不成样子。

“废话,不然跟你打竞技场啊?我不欺负你。”魏琛说,飞快的找到了野图BOSS,然后发给叶修了个坐标。

“谁欺负谁啊?”叶修点着坐标就过去了,看见屏幕前黑压压的一片人,无语地转头看向魏琛:“这么多人,你喊兴欣的来没有?”

“呃……”魏琛尴尬摸鼻,只当没听见。

“打竞技场吧!”叶修迅速挤开人群。

……

魏琛泪流满面。

说好的打BOSS,打竞技场,都丫的没影了。他和叶修那个战斗法师在荣耀一个地图的崖边,有些傻逼的坐那看月亮。

魏琛无语扶额,刚想说些什么,叶修那边响起一声:“我去,荣耀里烟花都有啊?”

“啥?”魏琛莫名其妙。

紧接着,耳机里突然传出几声烟花在空中炸开的响声,他看着屏幕里头烟花在荣耀场景的空中,特别弄出的光影,愣了很久。

等他反应过来,他和叶修的手,都拉一块儿了。

“好看不?”叶修明显有些邀功的意思。

“好看是好看。”魏琛面无表情,看向叶修,“你丫膈应我的吧,这么多烟花给我搞个光影,是不是想让我回味下当年怎么被张佳乐和孙哲平搞下去的心情?”

于是两人互相凝望,气氛有点奇妙。

“咳咳……”叶修咳了几声,牵着的手都松开了,望向屏幕。

“不过,谢谢了啊。”

魏琛突然说。

“还看不看烟花了?”叶修问。

“行吧。”魏琛说。

……

蓝雨的未来的确没有了魏琛。

但兴欣的未来有,叶修的未来也会有。

评论(19)

热度(1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